【图】便秘原因有哪些 你不可不知的知识在这里

2017/7/12 12:37:10 作者:U2-liuxu… 来源:伊秀健康网
便秘原因便秘原因有哪些呢
有很多人都试过便秘,想拉但是拉不出来的感觉真的很难受。什么是便秘,怎么样才算是便秘呢?对付它有没有办法?那么,今天,就让小编来为你们讲讲有关便秘的事吧。

便秘,其实是一种挺普遍的事情,不要觉得便秘有多么的羞人。其实,便秘是一种常见的复杂症状。排便困难,即便秘,很多人会以为它是一种疾病,但是,便秘并不是一种疾病。那么,现在我们就来说说什么才算是便秘。

便秘的症状有:①排便困难。每次上厕所的时间长,并且拉得比较辛苦。

②排便量少。即使蹲在厕所的时间很长,但是便量少。

③粪便干,没有水分。

如果有便秘的人,就要及时调整自己的身体了,因为便秘也有不少的危害。所以,有便秘的人,一定要找准原因,并且对症下药了。

便秘的危害有:①容易结石病。因为长期排便不出,会导致体内的粪便积压,久而久之就容易变成结石了。

②脸上容易长痘痘。几乎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的脸上比鸡蛋还要光滑,但是,便秘导致体内的毒素排不出去,这样毒素就会反应在脸上。

③口气很重。便秘也会导致口臭,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口气让人难以忍受。即便在白天也会有口气,这样就会影响自己的形象。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讲讲如何治疗和预防便秘。

①找准便秘的原因,对症下药。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久坐不动的人,不爱运动。又比如是上火等等。对症下药,事半功倍。

②建议在早上起来的时候,空腹喝温水,这样有助于早上肠胃的蠕动。

③平时养成固定时间排便的号习惯。

④多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