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便秘原因有哪些吗 夏季要警惕这几个误区

2017/6/30 12:27:10 作者:YUm-sunq… 来源:伊秀健康网
便秘原因便秘的原因
便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但也有许多人反应说,一到夏天便秘就会变得的更加严重,这为什么呢?那么常见的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夏季需要注意哪些便秘的误区?

便秘的原因大致上可以成为两种类型:器质性与功能性。

下面就来看一看有关夏季一些便秘的饮食误区

1、要吃的淡一些不要吃得太过油

有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有便秘的现象是因为自己在平日里都是得太过油腻,为了能缓解便秘的情况而特地将饮食调整成比较清淡的素食食物。但是实际上,在便秘的情况下,患者需要吃更多的油,特别是香油,这样才能有效地缓解便秘的情况,因为油脂具有一定的润滑作用。

2、喝茶能有效地促进通便

夏天一到,喝茶就会变得非常受欢迎,大多数人都认为喝茶能降火通便,可以便秘的人不太适合多喝茶。但实际上,茶叶会有降低排便欲望的作用,所以喝多了茶叶只会加重便秘的情况,但便秘的患者可以每天多喝一点水。

正常的人每天可以喝1200ML的水,但是便秘的患者每天要喝到2000ML,而且要把这些量分成8-10次进行饮水,这样能有效地保持肠道的湿度,缓解肠道干燥的情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