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洁癖怎么治疗 两个步骤轻松摆脱洁癖

2017/4/16 10:07:10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洁癖怎么治疗
洁癖不及时治疗,等到病情恶化,就会出现焦虑、抑郁,严重的还会有精神分裂的症状,患者在看到脏东西后会在心理形成极难接受的画面,治疗洁要让患者从认知上面改变。

严格来说,洁癖也是强迫症的一种。注意这是病,不是一个人的爱好,更加不能把它当成性格特征。如果洁癖不及时治疗,等到病情恶化,就会出现焦虑、抑郁,严重的还会有精神分裂的症状,所以必需要重视和治疗洁癖。在这种疾病的治疗上面,可以分为几个方面,一种是药物治疗,还有是心理治疗。具体来说主要看两个层面,一是认知层面,二是适应层面。

这种疾病的患者往往在心理上面有一个认知,什么东西都脏的,都是有细菌的。如果是自己接触了,就感觉身体上有许多细菌乱爬,也或者在想象里会出现其他不能接受的画面。因此才会不停地洗手擦拭,这是一种心理上面的认知错误。正常人遇到一些脏东西,也不会有这样的认知,但是患者会在心理形成极难接受的画面,所以要让患者从认知上改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