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参加骑行活动身亡 冬季骑行的5大注意事项

2016/12/28 11:47:52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近日,网曝一男子参加骑行活动身亡!不管法庭宣判结果如何,作为一名成年人参加户外骑行,个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尤其是天气寒冷的冬天。那么,冬季骑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参加骑行活动身亡|冬季骑行注意事项

近日,网曝一男子参加骑行活动身亡!据悉,王先生在参加了北京某自行车协会举行的一次骑行活动,不幸遭遇交通事故摔倒身亡。随后王先生的家属将与其同行的7名骑友及协会告上法庭。经门头沟法院一审宣判,认定被告无责。不管法庭宣判结果如何,作为一名成年人参加户外骑行,个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尤其是天气寒冷的冬天。那么,冬季骑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骑行时间最好选白天

户外骑行首先考虑的第一个因素就是天气变化,一般来说,建议骑行时间选在白天,最好下午骑行,尽量避免晚上骑行。这主要是因为冬季一早一晚温度比较低,骑完后身体会迅速降温,容易着凉感冒。

2.骑行穿什么

冬季骑行比较讲究,既不能穿多,也不能穿少;既要保暖,又要轻便。建议最内层最好长袖的排汗T恤,尽量不要穿纯棉,虽然纯棉质地吸汗效果好,但是吸汗后贴在身上,影响舒适度。第二层穿保温的抓绒衣服。最外面要穿防风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