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含叶黄素多的食物有哪些 蔬菜水果必不可少

2017/4/17 11:47:10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含叶黄素多的食物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窗户”,可是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们的视力却受到了严重的损害。叶黄素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眼睛,那么究竟哪些食物中含有的叶黄素含量最多呢?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窗户”,可是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们的视力却受到了严重的损害,特别是青少年急需对眼睛进行特别的保护。经科学研究证明,所有波长的光线中对人眼睛伤害最大的是蓝光,叶黄素作为一种抗氧化物,可以有效的吸收蓝光,保护视网膜免受蓝光的伤害,延缓眼睛的衰老、退化,减少眼疾的发生率。

但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叶黄素,所以我们日常所需的维护人体机能正常运行的叶黄素只能从食物中获取,那么究竟哪些食物中含有的叶黄素含量最多呢?

一般来说,蔬菜中的叶黄素含量丰富,如菠菜、胡萝卜、南瓜、西红柿、黑木耳、绿花椰菜等都含有较多的叶黄素。水果也可作为补充叶黄素的有效来源之一,如柑橘、猕猴桃、芒果、桃、橙子、奇异果等。除此之外核桃、辣椒、红枣、海带、红薯等都含有叶黄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