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疗补血益气 各种食材让你挑

2017/4/17 13:17:14 作者:YUl2-j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食疗补血
都说 “药补不如食补”,生活水平提高后,很多人开始喜欢药膳,有药的功效,又是很好吃的食物,既能过足嘴瘾,又能满足身体需求,可谓一举两得、一箭双雕的好事。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补血是日常生活中特别需要关注的,毕竟血气是女性身体之根本。血气不足会导致女性皮肤干燥、松弛、暗黄、毛孔粗大、早生皱纹、易生痘痘、加速皮肤衰老,还会造成体虚无力、四肢发麻、毛发干枯、失眠健忘等等。简直是女性朋友的噩梦。

可以用作食疗补血的食材很多,比较常见的有红枣、黑芝麻、桂圆、阿胶、猪肝、黑木耳、黑豆、胡萝卜、蛋黄、枸杞、鸡蛋、当归、金针菜、菠菜、龙眼肉、桃胶、发菜、花生、红豆、核桃、鸭血、红糖、黑米、猪血等等,真是数不胜数。

日常生活中这么多的食材可以用来补血益气,不用花大价钱去买那些个名贵的药材,也真真儿是极好的。有钱没钱,都能好好的补好自己的身体了。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款补血益气的好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