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生粥食谱小盘点 春季滋补新主张

2017/4/17 13:27:26 作者:YUl2-j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养生粥食谱
惊蛰一过,春意就更浓了,每更替到一个季节,养生似乎也就又开始了。中国人还是比较喜欢用吃的去全面的认识这个季节,用味道记住这个季节,这样的记忆才会更深刻一点。

在春季的养生滋补食谱中,养生粥是最合适,也是最受欢迎的。也许是因为冬季为取暖吃了较多高脂肪的食物,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就该用清淡的粥食来刮刮肠子了。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好吃的养生粥。

百合糯米粥

百合具有益脾、健胃、解毒、利湿、安神、去火、润肺等非常多的功效,很是适合春季调理养生。

做法也极为简单,适量百合干、粳米、糯米洗净浸泡1-2小时,3种食材可以分开,也可以混合在一起浸泡。泡好之后将食材、倒入锅中,加入食材2.5倍的水开始烧,这个时候可以放入一些冰糖一起煮。烧开后转小火慢熬,等米粒全部煮开,炸成米花,基本就可以关火了。

枸杞银耳粥

枸杞具有增强免疫力、润肺止咳、抗老延衰、抵辐射、抗疲劳、养肝抗肿瘤等功效,保健效果极佳。

枸杞银耳粥做法比较简单,将银耳和糯米洗净后一起放入锅中煮开,转小火慢熬,在关火前20分钟加入枸杞,关火后待粥晾至温热,再加入蜂蜜拌匀即可食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