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医养生甜品心脑血管与养生  与你谈谈健康之道

2017/4/17 14:22:18 作者:U-wangli… 来源:伊秀健康网
说道中医养生,大多数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各种中药。苦口良药确实不错,但是养生和治病还是不一样的,养生可以从很多方面入手,甜品就是一个简单又不失健康的方法。

在各种传统甜品中,养生功效对心脑血管最好的甜品要数豆腐花和豆浆,根据调查显示,豆制品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同时提高高密度蛋白质含量,从而疏通血管,达到养生的目的。但是凡事都不能多吃,每天摄入25克的大豆就足够了,相当于一碗豆腐花的含量。不仅如此,豆类食品还可以补充膳食纤维保护肠道健康。

红枣小米粥同样也对心脑血管病有着巨大的帮助。心脑血管病人需要避免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可是甜品,顾名思义就是高糖食品,可是小米是粗粮,营养价值高,可以维持人体所需的热量。而红枣,则富含各种维生素和铁、钙等微量元素,补充气血,并且扩张血管、改善心肌、增加心肌收缩力、这对于心脑血管病来说可谓是对症下药,帮助治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