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常做眼保健操 远离近视没烦恼

2017/4/17 14:42:18 作者:W-huangz… 来源:伊秀健康网
眼保健操
想必大家都有做保健操的经历,像课间的眼保健操,又比如每天早晨的广播体操,这些都归类为保健操,而且对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让学生们走出教室的同时还可以锻炼身体。

现在无论是哪一个阶段的学生学习压力普遍比较大,小学要打基础,准备考初中,初中要准备中考,高中要准备考大学,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学校和家长对学业的督促都使得孩子学习压力比较大,而学习过程中必须使用到的双眼就会面临一些眼疾,比如近视。

眼保健操就是为了孩子们能够在努力学习,用眼睛汲取知识的同时给眼睛保护而诞生的。现在时代在变,眼保健操也有了相应的变化和进步。老一套的眼保健操主要是通过手指为眼睛周围的穴位进行按摩,从而放松眼睛。

这些受按摩的穴位都是根据中国的医学知识而确立的,主要是按摩天应穴、睛明穴、四白穴、太阳穴和眼眶周围的穴位等等。通过按摩这些穴位,眼睛周围的血管得到疏通,气血流通更加频繁,眼睛自然就放松下来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