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医养生甜品心脑血管与养生 这些甜食竟然对健康无害

2017/4/17 14:47:18 作者:YUl2-liq… 来源:伊秀健康网
对于想要学习中医养生拥有健康身体的人来说,首先要避免的就是“任性”二字。不管是平时的生活作息习惯还是饮食习惯都应该按照中医上建议的正常的时间去调整。

中医养生中食品饮食养生应该是比较容易学习的一种,今天就为大家教如何制作养生甜品。很多人认为甜品本身含有的糖分较高并不适合老年人食用,容易加大老人患有高血糖的风险,所以很多人是不建议老人食用甜品的。但在中医的观念里,还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的。

甜品的制作并非一定要利用糖,相反,我们可以利用一些食材里面的糖分来代替白糖的作用。为了满足一些老人想要吃甜品的愿望,在不损害老人的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做一些低糖的食物。

我们知道在很多水果里都是含有大量的糖分的,所以我们可以利用水果来制作一些水果粥。我们可以选用百合,红豆和雪梨一块熬制一碗粥,这里的雪梨和红豆当中都是含有一些糖分的,而这恰好可以中和百合的苦味,是很适合老人食用的一种甜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