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季养生粥功效以及做法 教你如何吃出美味健康

2017/4/24 9:52:10 作者:YUl2-hu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冬季养生粥
一碗热粥,可以抵御一个冬天的寒冷。在冬季那种万物蛰伏,寒冷刺骨的日子里,品尝一份香滑美味的粥,不仅胃舒坦了,人的精神也更充足。冬季养生,粥绝对是不二之选。

每到冬季,天气总是寒冷干燥的,万物萧瑟潜藏,而往往这时候人们的身体处于阳气内敛、阴气过盛的状态。但是随时间的流逝,一到冬至过后,人们体内的阴气也开始渐渐退去,阳气逐步回升,这个时候往往是给身体进补的好时机,食疗进补或药疗都更容易于出现效果。可是众所周知的是“是药三分毒”,比起药疗,食疗更应该是人们的首选养生方法。

粥,却是和冬季最相配的食物了,在严寒的日子里,一碗暖暖的粥,不仅果腹还能够与家人一起品尝温情,最重要的是它也可以养胃。其实,适合冬日养生的粥很多,其中如黑米红枣粥、胡萝卜瘦肉粥、以及山药粥等等。如果熬的到位,每一种粥都是人世间难得美味。下面暂时简单介绍两种养生粥,其实要说冬季养生,补肾健胃都是首要之选。

第一道:黑米红枣甜粥

首先需要准备好的材料有黑米、大米、红枣、枸杞和白糖。

然后,第一步将黑米洗净后浸泡半天,再将大米淘洗好用清水浸泡半小时。

第二步,就是将红枣和枸杞子洗净,将所有食材一起和着清水烧开熬煮。

最后一步,加枸杞稍微煮一下,吃的时候就加白糖搅拌调成甜粥就可以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