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泡脚有什么功效 这种养生方法非常赞

2017/6/7 8:17:11 作者:YUm-zhuw… 来源:伊秀健康网
生姜泡脚生姜泡脚功效
生姜不仅可以用来当酌料,还能用脚泡脚,生姜泡脚的功效非常多,能够驱寒祛湿,有治疗风湿症状、改善睡眠功效,是一种既便宜又简易的有效的养生之道,快来看看吧。

虽然生姜口感有独特的“辣”姜味,但是生姜性属温和。生姜有“姜辣素”,其作用是能够缓解风湿症、关节炎,舒张血管等特效,加快体内的血液循环,让身体的毛孔张大,促使特内热排放,同时还能将特内的寒气、病菌等排放出去。泡脚有很多功效,用生姜泡脚更是使泡脚的功效大大提高,生姜泡脚有什么好处呢?

1、生姜泡脚能治疗感冒

人淋雨之后,喝一杯姜水能驱寒防感冒,这是老一辈一代代传下来的经验。人感冒了用生姜泡脚一样有很大的功效。将一小块差不多拇指大小的生姜碾碎水中煮沸或者浸泡在热水中,等水温冷却到40度左右,给感冒着泡脚,能够阻止感冒的进一步严重化。没感冒者泡脚也能有效的防止感冒。

2、治疗血气不足手脚冰凉

生姜的主要功效就是驱寒,经常手脚患者是因为血液流通较差导致供血不到身体的末端,所以用生姜泡脚促进血液的流通,加强血循环,缓解手脚的冰冷症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