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炒菜可以吗 这样食用才具有保健功效

2017/6/25 12:12:11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健康网
橄榄油 炒菜橄榄油好吗
橄榄油的售价比较高,所以,并未真正走入老百姓的厨房。但是,人们对橄榄油的印象一直都是营养健康的代名词。虽然,橄榄油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其实它并不适合用来炒菜。

橄榄油被称为“食用油之王”,到底是实至名归还是徒有虚名呢?一直都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有很多人认为橄榄油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如果能用来炒菜,那么炒出来的菜营养价值也会翻倍。但事实上橄榄油如果用来煎炒烹炸,会导致营养大幅度流失,与普通植物油并没有太大差距。

橄榄油的最佳用途并不是炒菜,而是用来凉拌沙拉。只有这样才能够将橄榄油中的营养优势完全发挥出来。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橄榄油源于地中海沿岸国家,他们跟喜欢吃冷食。在所有食用油中橄榄油的烟点最低,大火加热之后会导致营养成分受损。尤其是油炸食品时,营养将会消失殆尽。从这点不难看出,橄榄油并不适合炒菜。

橄榄油中含有大量的多酚化合物,这是一种具有保健功能的成分,最显著的作用就是抗氧化。如果每天喝一杯5-10ml的橄榄油,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但如果用橄榄油炒菜就会严重破坏多酚化合物。它的保健养生功能也就不复存在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