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乌梅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这样食用才是养生之道

2017/7/2 10:57:10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健康网
乌梅是将梅的果实进行腌制制成的一种果实,其口感酸甜可口,不仅可以干吃也可用来泡水。而且乌梅有很多神奇的养生效果,我们今天就给各位介绍一下乌梅的神奇作用。

乌梅是一种口感酸甜营养丰富的的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外边为淡淡的黑褐色,个头较大果肉多。在我国乌梅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南的省份,乌梅比较耐储存,还可以加工成乌梅果汁干果等食用。我们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乌梅的神奇功效和食用禁忌,希望能够对大家食用乌梅有所帮助。

乌梅的功效主要分为以下几大方面。

一:抗氧化

乌梅具有抗氧化功效,主要是因为其能够刺激荷尔蒙的分泌,荷尔蒙中含有延缓衰老抗氧化的物质。所以平时食用一点乌梅,能够帮助我们容光焕发美丽常驻。

二:洁净血液

因为现代人每天都会食用含有化学添加剂的食物调料等,长此以往,无法被排出的垃圾会残存在血液中。乌梅具有清洁血液的功效,能够帮助血液排出堆积的毒素。

三:健脾养胃

乌梅酸酸甜甜的口感可以刺激胃液分泌,饭后食用乌梅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而且乌梅具有消毒的功能,除了能够加速食物的消化速度之外,还可以防止过度的食物堆积在胃部。

四:孕妇止吐

孕妇怀孕的时候,血液会呈现淡淡的酸性,身体的钙质也会有少量流失。食用乌梅可以调节身体的酸碱度平衡,帮助孕妇体质的增强。不过如果到了分娩的时候,孕妇就不要再吃乌梅了。

五:消除疲劳

人们因为一天的学习工作,体内会堆积过多的酸素导致疲劳。食用乌梅可以调和酸碱度,从而为你提供能力消除疲劳。

六:预防便秘

乌梅首先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而且其含有一种叫做苹果酸的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把水分引导进入大肠,预防粪便干燥顺利排出体外。

七:解酒

平时醉酒之后,可以将乌梅放入温水中制成一杯醒酒的乌梅汤。饮用之后可以有效预防宿醉之后出现的头晕等副作用。

了解了乌梅这些神奇的功效之后,我们也需要了解它在食用中需要注意的食用禁忌。避免因为错误食用而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损害,下面我们继续看看乌梅有哪些食用禁忌。

一:适量食用

乌梅具有较强的促消化能力,每次不要食用过多。否则会因为肠胃过度消化,而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

二:月经期忌食

虽然孕妇可以食用乌梅来开胃止吐,但是如果是月经期的女性,则需要对乌梅忌口。

三:感冒期忌食

感冒期间体质较为虚弱,食用乌梅会造成腹泻等症状,所以感冒期间要对乌梅忌口。

四:小孩忌食

小孩处于成长期间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全,而乌梅具有较强的促消化功能。所以有些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小孩,食用乌梅会有损肠胃的健康。

乌梅是经过腌制梅的果实,平时食用乌梅的量一天不要超过十颗。如果是用作养生之道,建议可将乌梅泡水饮用,夏季还可将乌梅水进行冰镇,可以起到降火消暑的功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