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让你越吃越健康

2017/7/12 21:02:11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健康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之道,随之而且的养生食材也受到了人们的重视。富含膳食纤维素就是养生的食材之一,在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属于这一类的呢?

什么是膳食纤维素呢?它主要分为非水溶性膳食纤维及水溶性膳食纤维,它们在我们肠胃中起到很好的吸水作用,也是保护我们消化系统很重要的物质。它既可以提高我们肠胃的蠕动能力,又可以与在肠胃中所产生的致癌细菌做抵抗。那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什么食材是富含膳食纤维素的呢?

常见的膳食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种:1、竹笋,它所含的膳食维生素是非常高,平时没事的时候是可以多食用它的,除此之外它还具有很好的解毒效果,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2、番薯,相信很多人还是比较吃它的,不仅是因为它口感很符合我们的胃口,还因为它具有很好的润肠效果,它所含的膳食纤维素也是相当高的。

3、水藻,它是属于水溶性的膳食纤维素,而且还可以补充我们体内所需的碘物质呢。

3、芹菜,了解它的人会知道食用它具有很好的降血压效果,但其实它也是富含膳食纤维素的代表食物之一。

4、无花果,可以说没一粒无花果所含的膳食纤维素大约达到10克左右,也就是说我们每天吃几颗无花果,就足够满足我们一天所需的纤维素。

其实它除了具有保护消化系统还具有很多的作用的:保护口腔,它可以提高口腔的肌肉的咬嚼能力,保护我们的牙床。膳食纤维素在我们体内还可以调节血糖的浓度,预防高血压,而且还可以加快脂肪的燃烧速度,起到减肥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