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果也要呼吸 哪些水果不能放冰箱

2016/12/8 16:03:23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原来并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放冰箱,水果也是要呼吸的!除了香蕉外,还有哪些水果不能放冰箱?

哪些水果不能放冰箱

前段时间,亲戚家收获了一大箩香蕉,吃不完就送了我们好些。但是,奈何这香蕉的数量实在太多,一时之间也吃不完,最后只能密封好放到冰箱里保鲜。过了两三天,才想起拿出来吃,却发现保鲜袋的香蕉成了一坨黑黑的烂果肉!后来才知道,原来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放冰箱,水果也是要呼吸的!除了香蕉外,还有哪些水果不能放冰箱?

1.香蕉

香蕉放在12℃以下的环境中贮存,香蕉会发黑腐烂。如果香蕉买太多,一时吃不完,最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贮藏。如果要放进冰箱,则一定要放在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而且保存的时间不能超过2天。从冰箱取出香蕉后,尽早食用完,因为在正常温度下,经过冷藏的香蕉会加速变质。

2.芒果

芒果跟香蕉同属于热带水果,凡是热带水果都不宜放入冰箱,而应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保存。另外,购买芒果时,可以挑一些外表稍青的芒果,就算吃不完,放在20-25℃的温度下,芒果也会自然成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