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子连续洗澡闷死在厕所 冬天洗澡5大禁忌

2016/12/29 11:14:04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冬天洗澡注意事项保健误区
近日,网曝义乌一男子连续洗澡闷死在厕所!医生提醒,冬天洗澡时间不宜太长。除此之外,冬天洗澡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连续洗澡闷死在厕所|冬天洗澡注意事项

近日,网曝义乌一男子连续洗澡闷死在厕所!据悉,由于天气降温,胡先生晚饭后,就想洗个热水澡暖暖身子。平时洗澡一直怠慢的胡先生,这一洗就是2个小时,而且浴室是密闭的,没有窗户。所以妻子没有及时发现,待急救医生赶到现场,胡先生的心跳、呼吸突然停止,虽然一路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但胡先生还是不幸身亡。医生提醒,冬天洗澡时间不宜太长。除此之外,冬天洗澡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1.饱食或空腹不宜洗澡

饭后人体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消化,体内血液相对集中在胃肠,如果饭后洗澡,由于消化道血流量较少,会妨碍到食物的消化和吸引,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另外,心脏等脏腑由于供血不足,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或发生意外。

2.不宜频繁洗澡

冬天人体出汗量少,空气干燥,自动脱落的皮垢不多。如果过于频繁洗澡,反而会将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及保护性菌群洗掉,容易损伤皮肤的角质层,引起皮肤瘙痒。而且,冬天水分蒸发更快,皮肤更容易干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