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子连续洗澡闷死在厕所 冬天洗澡5大禁忌

2016/12/29 11:14:04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冬天洗澡注意事项保健误区
近日,网曝义乌一男子连续洗澡闷死在厕所!医生提醒,冬天洗澡时间不宜太长。除此之外,冬天洗澡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连续洗澡闷死在厕所|冬天洗澡注意事项

3.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洗澡时间过长,皮肤容易脱水,人易感觉疲劳,引起心脏缺血、缺氧,使冠状动脉痉挛、血栓形成,甚至诱发严重的心律失常而猝死。而且,长时间洗澡会使头部血液供应相对减少,易引起脑缺血而发生意外。

4.洗澡水温不宜过高

水温过高易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干燥程度;还会使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加重心脑血管的负担,引起休克。建议,水温最好在24℃到29℃。

5.不宜使用含碱量高的沐浴液和香皂

人体的皮肤是呈微酸性的,碱性成分高的沐浴液和香皂会破坏皮肤酸碱平衡,导致皮肤干燥、紧绷不适。建议使用偏中性的沐浴乳、沐浴香皂。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