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养颜美容补充身体维生素

2017/6/18 15:52:10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健康网
黑豆又叫乌豆,因为它外表表皮呈乌色。它因为蛋白质和其他微量元素含量高被大众所熟悉,甚至在古代的医书里对它的功效也有记载,可谓是平民的保健品。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体容易出现疲惫乏力的状况。黑豆是补肾的良品,可以增强人体的精力。所以肾虚的伙伴可以常吃。另外它对于年轻的女性朋友也有很好的用处,它的维生素含量极高,比日常的肉类和水果都要高。经常服用它有美容的功能,可以使皮肤更白嫩,头发更黑亮,减少面部的皱纹。是一种很不错的美容食品。

黑豆的表皮为黑色,富含青花素。因为青花素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清除掉身体内的自由基,所以有延缓身体衰老的作用。它是一种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消化,防止便秘。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各种老年疾病都有很大的作用。它还有清热解毒的功能,女性经常服用,可以缓解白带异常和体寒的症状。

虽然黑豆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但不宜生吃和多吃,会发生胀气问题。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常见的黑豆食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