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可以炒菜吗 精炼和初榨有区别

2017/7/11 8:32:11 作者:M214-lih… 来源:伊秀健康网
橄榄油的作用强大,不仅仅可以用来美容护理,还对身体大有裨益。在现实生活中很少人会用橄榄油做菜,因为其价值不菲。那么是不是说明橄榄油不可以炒菜吗?

实际上,生活中用橄榄油炒菜完全是可行的,不用橄榄油炒菜其实是另有原因。

我们平时在家庭中常用到的橄榄油可以分为三种,孙点是精炼橄榄油、初榨橄榄油和混合型橄榄油,要说其中价值最高、味道最好、气味最香的橄榄油当属初榨橄榄油。初榨橄榄油是直接从新鲜的橄榄中提取的油脂,营养价值高,那么初榨橄榄油适合用来炒菜吗?答案是:不适合的。

并不是说初榨橄榄油不能用来炒菜,但是初榨橄榄油在锅里面用高温加热之后,里面所说的精华型营养物质就会大大减少,这不就浪费了这么好的油吗。

而且刚才也说了,橄榄油中的“贵族”(初榨橄榄油)的纯度并不是太高,我们知道,用杂质比较多的食用油炒菜会很容易产生大量烟雾,所以用初榨橄榄油炒菜是会呛人的。

对于初榨橄榄油来说,最好的使用它的办法就是用来做凉拌菜。

虽然初榨橄榄油不适合用来炒菜,但是精炼橄榄油是适合用来炒菜的。精炼橄榄油不像初榨橄榄油那样直接从橄榄中提取,它经过多道工序的加工、提纯,纯度已经很高了,炒菜并不会冒很大的烟气。

此外,因为精炼橄榄油经过很多的加工,所以它的营养成分早在加工过程中就有所降低,甚至可以说大大减少,所以炒菜中也不需要担心高温会破坏它的营养成分。

还有一种是混合型橄榄油,也就是常说的调和橄榄油,这种油也是纯度很高的,所以我们在厨房中可以放心的用这种油来烹调美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