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农民挖巨无霸红薯 红薯发芽了还能吃吗

2016/11/4 13:54:40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近日,陕西勉县老道寺镇新立村一农民挖世地霸红薯,刷新汉中纪录!由于,红薯的生长力本来很强,常常吃不完,放久了才吃,却发现红薯发芽啦!受到“吃了发芽的土豆中毒”的影响,农民对发芽的红薯竟然也起了恐惧!那么,红薯发芽了还能吃吗?

农民挖巨无霸红薯|红薯发芽了还能吃吗

近日,陕西勉县老道寺镇新立村一农民挖世地霸红薯,刷新汉中纪录!据悉,该红薯有15公斤重,这么大的红薯一次肯定吃不完!不过,红薯的生长力本来很强,一次收获数量就很多。农民常常吃不完,放久了以后才吃,却发现红薯发芽啦!受到“吃了发芽的土豆中毒”的影响,农民对发芽的红薯竟然也起了恐惧!那么,红薯发芽了还能吃吗?会中毒吗?

其实,红薯与土豆并非本家,土豆属于植物的茄科,而红薯则属于旋花科。小伙伴食用了发芽的土豆中毒,主要是因为茄科的植物多含有各种生物碱,其中包括带有毒性的龙葵素。像发芽的土豆、未熟透的青番茄都有这种龙葵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