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碱性食物有哪些是主食 学会正确辨识食物酸碱性

2017/4/17 13:12:10 作者:YUl2-liq… 来源:伊秀健康网
碱性食物有哪些是主食
对于碱性食物这样一个名词很多人是很陌生的,但它会经常出现于我们的生活中。就像我们经常会喝的牛奶就是一种典型的碱性食物。碱性食物对于我们的健康有什么影响呢?

一些食物因为吃起来酸就错误的认为它是酸性食物,比如我们最常用的调味品醋就是典型的碱性食物。诸如此类的还有山楂、西红柿。这些食物往往都因为口味偏酸就被人当做了酸性食物。化学上的酸碱性又分为强酸弱酸,强碱弱碱,食物也是如此。

常见的强碱性食物都有哪些呢?我们在夏天比较喜欢的一种蔬菜黄瓜就是一种典型的代表,除此之外,我们常食用的白菜、生菜、胡萝卜及海带都是强碱性食物。

弱碱性的食物相对于强碱性要更加丰富。豆腐、黄豆、竹笋、南瓜、莲藕、洋葱、茄子、芹菜,这些都是弱碱性食物。在不知道这些性质之前,大家或许还可以放心食用,但知道后不免就有的人会问,我们经常食用这些碱性的食物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什么影响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