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抑郁症的10个前兆 科学预防很重要

2017/6/17 16:22:10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健康网
抑郁症已经成为现代人健康的重要疾病,致死率很高,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深受抑郁症困扰的人数在逐年上升。该病对人的精神危害不容小觑,大家一定要谨慎对待。

根据国际精神组织调查数据显示,抑郁症已然成为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精神类疾病,大多数患者表现为厌世、失去生活的兴趣,严重者甚至会有自杀的倾向。为了防止出现更加严重的症状,当出现焦虑、沟通障碍、失眠、精神压力大、疲惫、社交恐惧、厌食、易激动、思维能力差、厌世十个征兆的时候,应及时就医。

首先,从心态角度来看,抑郁症患者表现为自控力下降,也就是有的时候会不受控制的保持一种消极心态。在日常生活中,通常表现为沮丧、容易失落、难以与他人进行正常沟通等问题。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就悲痛难忍,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其次,从行为角度来看,很多患者不喜欢出门,抗拒与他人交流,很少进行社交活动。还有一项比较典型的症状,那就是抑郁症患者夜晚难以入眠,总是处于焦虑的状态中,翻过来覆过去睡不着,或者睡眠质量很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