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抑郁症的10个前兆 这些职业需要注意

2017/5/18 11:32:10 作者:YUl2-do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抑郁症,作为新的健康“杀手”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们因患有此病,而最终选择了自杀。但其实,这个病的产生也是有征兆的。及早的发现并治疗,就没有那么可怕。

抑郁症,是近年来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其所造成的隐患是非常大的。患者在心境、思维、意志力、认知等方面都会出现问题,严重的还会出现自残、自杀的情况。目前在自杀人群中,因患抑郁症而走上绝境的比例不断上升,其所涉及的人群、波及的职业范围也变得越来越广。

虽然至今对其病因并未清楚明了,但与患者的生理、心理以及所处的社会环境、所遇到的事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尤其是一些特殊职业,存在着较高的患病风险。如医护人员、艺术工作者、教师、护理人员等。尤其是艺术工作者,不论是对艺术的创作,还是受到舆论过多的压力,都会导致抑郁症的产生。许多如张国荣、海明威、梵高、川端康成等许多艺术工作者都死于抑郁症。去年,乔任梁因患抑郁症而自杀的事情亦是闹得沸沸扬扬。但其实抑郁症是有征兆的。

如果在它出现征兆的时候就及早发现,并进行治疗,也许它并没有那么可怕。而对于病症出现前,通常会有这十种征兆。

一是出现失眠现象,每天都很晚才能睡去。

二是早上会感到起不来,但到了休息日却又睡不着。

三是心里总有不踏实的感觉,莫名的不安。

四是对曾经的喜好的事物都提不起兴趣。

五是面对出现喜事也高兴不起来,常为小事而苦恼。

六是思维开始变得迟钝,反应总是慢半拍。

七是经常出现自卑心理,丧失自信。

八是记忆力出现减退情况。

九是变得注意力不集中,暴躁易怒。

十是失去对生活的积极性,懒散、随遇而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