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买回来的鸡蛋能直接放冰箱吗 你一直都做错了

2017/1/6 16:00:48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鸡蛋营养丰富,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是优质蛋白的主要来源。因此,小伙伴买鸡蛋时,往往都是一盘一盘地买回家,然后直接放进冰箱存放,吃的时候就拿。殊不知,错误的存放方式会使鸡蛋变质!

如何存放鸡蛋

鸡蛋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是优质蛋白的主要来源,有利于人体组织修复、新组织形成、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因此,小伙伴买鸡蛋时,往往都是一盘一盘地买回家,然后直接放进冰箱存放,吃的时候就拿。殊不知,错误的存放方式会使鸡蛋变质!

1.鸡蛋不能横着存放

新鲜鸡蛋的蛋白浓稠,可以有效将蛋黄固定在蛋白中央。但是,存放过久,而外界温度比较高,蛋白黏液在蛋白酶的作用下会慢慢脱去一部分水分,失去固定蛋黄的作用。而市面上售卖的鸡蛋,基本上都存放了一些时间,如果买回家之后,还将鸡蛋横放,就会出现蛋黄粘着蛋壳。因为蛋黄的比重比蛋白小,横放会让蛋黄上浮,靠近蛋壳,变成粘壳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