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春季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碾碎这些食材泡水喝祛湿有奇效

2017/3/28 11:29:26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人体体内湿气重,老是感觉睡不醒、疲惫不堪,食欲不佳,大便稀或黏腻,皮肤长红疹。总之,春天给人感觉就是整个人都不好啦!那么,春季体内湿气重怎么办?中医告诉你,碾碎这些食材泡水喝,祛湿有奇效!

“清明时节雨纷纷”,南方的春天空气里总是充满水汽,潮湿的天气着实让不少南方人不爽。潮湿的天气容易加重人体体内的湿气。人体体内湿气重,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睡不醒”,老是感觉疲惫不堪,食欲不佳,大便稀或黏腻,皮肤长红疹。总之,春天给人感觉就是整个人都不好啦!那么,春季体内湿气重怎么办?中医告诉你,碾碎这些食材泡水喝,祛湿有奇效!

1.薏苡仁

薏苡仁性微寒,味甘淡,有利水消肿、健脾祛湿、清热排脓、舒筋除痹之效,中医经常用作利水渗湿药,适用于脚气水肿。除此之外,对于女性来说,还可以美白除斑,美容养颜。但是,脾胃虚寒者应慎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