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奶燕麦粥的做法早知道 健康低脂又减轻肠胃负担

2017/6/30 14:57:10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健康网
牛奶与燕麦都是对我们身体有益的食物,两者结合在一起既不相抵触同时又可以强身健体。牛奶燕麦粥低脂、健康而又美味,制作方法简单,可作为早餐经常食用。

牛奶燕麦粥简单来说就是按照一定的步骤将牛奶与燕麦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听着简单,但做起来还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们现在的饮食越来越混杂,长久以后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我们应当适当的改善我们的饮食结构,多摄入膳食纤维。牛奶燕麦粥要求新鲜度,也就是时间一定要掌握好。在做粥之前最好把麦片用清水浸泡十分钟。

往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旺火烧沸腾后加入浸泡好的燕麦,大火煮沸后用文火煮燕麦,直至将燕麦煮的变浓稠软烂。之后倒入准备好的牛奶小火煮3分钟左右。因为牛奶不能放凉后喝,所以我们在等待牛奶燕麦粥变温后便可食用了。也可以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果酱或少许白糖调味。切记,燕麦一定要煮全熟,否则可能不适合肠道消化功能弱者食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