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季吃莲藕有什么好处 女人吃藕的4大好处

2016/12/13 10:42:39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冬季天气寒冷,小伙伴最爱打火锅,打火锅怎么能少得了莲藕的身影!那么,冬季呼莲藕有什么好处呢?

冬季吃莲藕有什么好处

冬季天气寒冷,小伙伴最爱打火锅,打火锅怎么能少得了莲藕的身影!那么,冬季呼莲藕有什么好处呢?中医认为,莲藕性寒,具有清热去烦的功效,适合干燥易上火的冬季食用。有些小伙伴却说,莲藕性寒,女性不宜多吃寒凉之食,怎么还要多吃莲藕呢?

事实上,煮熟后的莲藕就由性寒变成性温,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具有健脾养胃,养血益气的功效。气血不足、脾胃虚弱而导致冬天肌肤干燥的女性,可以多吃一点,有效改善气色。一般来说,莲藕主要分为红花藕、百白花藕和麻花藕。从功效上看,红花藕淀粉含量多,水分少,所以更加适合煲汤食用;粉色的麻花藕的淀粉也比较多,适合煮熟之后食用。白花藕比较肥大,肉质鲜嫩多汁,最适合生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