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儿积食便秘易生病 小儿积食怎么办

2017/1/11 10:43:43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宝宝的诞生使妈妈又多了一份温暖,也多了一份忧虑。尤其是新晋妈妈。小宝贝一顿吃不好,不想上厕所,就担心小儿积食、便秘。那么,小儿积食是什么引起的呢?小儿积食有什么症状?小儿积食怎么办?今个儿为宝妈一一解答。

小儿积食便秘|小儿积食怎么办

近来,不管是娱乐圈,还是朋友圈都是喜事连连,“婴气”十足,宝宝的诞生使很多女性的命运发生天翻地覆。女性心中从此又多了一份温暖,同时也多了一份忧虑。尤其是新晋妈妈,对育儿这件事儿,总显得有点“关心则乱”。小宝贝一顿吃不好,不想上厕所,就担心小儿积食、便秘。那么,小儿积食是什么引起的呢?小儿积食有什么症状?小儿积食怎么办?今个儿为宝妈一一解答。

小儿肠胃“娇气”,脾常不足,常不知饥饱,食无休止,所以小儿的饮食一定要根据其年龄和身体状况来安排和调节。一般来说,小儿积食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小孩胃口好,不知饥饱,暴饮暴食,或偏食嗜食,导致饮食结构失衡,使脾胃运化功能超负荷,以致乳食积滞。一是小孩天生脾胃虚弱,或病后失调,脾胃受损,父母急于进补,喂养不当,再次损伤脾胃而导致小孩不能运化乳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