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儿积食便秘易生病 小儿积食怎么办

2017/1/11 10:43:43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宝宝的诞生使妈妈又多了一份温暖,也多了一份忧虑。尤其是新晋妈妈。小宝贝一顿吃不好,不想上厕所,就担心小儿积食、便秘。那么,小儿积食是什么引起的呢?小儿积食有什么症状?小儿积食怎么办?今个儿为宝妈一一解答。

小儿积食便秘|小儿积食怎么办

小孩子积食通常会出现食欲下降、腹部胀满、口气酸臭、大便或干或稀烂,或夹有不消化乳食残渣,气味酸臭;伴有腹痛拒按、呕吐、脾气急躁、小儿烦躁不安,夜间哭闹等;口唇、舌尖发红,舌面分布有厚腻的舌苔。

如果小孩出现以上情况,父母就要控制孩子的饮食,少吃多餐,七分饱为宜,适当增加蔬菜水果的比例,减少乳制品、蛋、肉类、甜食等,注意补充水分。菜品最好清蒸、水煮,保持孩子大便通畅。父母可以根据小儿积食的原因给小孩饮用山楂麦芽茶、山药小米粥,调理脾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