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岁女童吃橘子变黄人 冬天吃橘子的5大禁忌

2017/1/11 15:20:54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近日,网曝女童吃橘子变黄人!在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接受了一名2岁女童患者彤彤,儿科医生表示,彤彤是因为短时间内大量食用胡萝卜素高的橘子造成的。那么,冬天吃橘子还需要注意些什么?

女童吃橘子变黄人|冬天吃橘子好吗

近日,网曝女童吃橘子变黄人!在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接受了一名2岁女童患者彤彤,彤彤因吃太多橘子,变成了真人版“小黄人”。儿科医生表示,彤彤是因为短时间内大量食用胡萝卜素高的橘子造成的。医生提醒,除了橘子外,过多摄入胡萝卜、柿子、南瓜、橙子等瓜果都会引起皮肤变黄。那么,冬天吃橘子还需要注意些什么?细数冬天吃橘子5大禁忌!

1.服用药物后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与维生还给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相克,所以如果服用了以上药物后,则不能再吃橘子。

2.阴虚体质者少吃

虽然橘子性温,但是人体吃太多也会“上火”。尤其是阴虚阳盛体质者,最好少吃,否则很容易引起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不良症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