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岁女童吃橘子变黄人 冬天吃橘子的5大禁忌

2017/1/11 15:20:54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近日,网曝女童吃橘子变黄人!在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接受了一名2岁女童患者彤彤,儿科医生表示,彤彤是因为短时间内大量食用胡萝卜素高的橘子造成的。那么,冬天吃橘子还需要注意些什么?

女童吃橘子变黄人|冬天吃橘子好吗

3.饭前或空腹不宜吃橘子

橘子的果肉中含有比较多的有机酸,空腹食用橘子,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损伤胃部,影响消化。

4.不能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体后,会迅速产生硫酸盐物质,并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此时如果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会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影响甲状腺功能。

5.不能与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与橘子中的果酸、维生素C会发生化学反应,影响人体的消化和吸收,还可能会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所以,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上一页12